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本馆概况 | 热迅快递 | 党的建设 | 读者指南 | 馆藏查询 | 数字资源 | 咨询服务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理论视点 
 学习资料 
 思政工作 
   
 
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魏贤玲教授为图书馆作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
2017-11-24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2017年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贤玲教授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为图书馆的党员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姚昌义主持。 

魏贤玲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释:一是解读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通过对井冈山、延安、南梁等革命圣地的介绍,再以共产党人陈毅在梅岭被困20多天为例,说明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把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谋复兴放首位;二是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理解。通过十九大报告对中国两个阶段的表述:前30年改革开放艰辛探索中 “伟大飞跃”及后40年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赶上时代”的优越性认知来理解;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专有指向、过往史和历史定位,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魏贤玲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入透彻地解读,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既有理论高度,有密切联系实际,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示范启迪作用,对于掌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握精神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供了准确的宣讲解读,对图书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积极引领的作用。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关于张秀萍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下一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深入渭源县大安乡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建议在1024*768分辩率下使用IE6.0以上浏览  Copyright (C) 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7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陇ICP备 0500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