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本馆概况 | 热迅快递 | 党的建设 | 读者指南 | 馆藏查询 | 数字资源 | 咨询服务 
 
   
   
 
首页 > 数字资源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一带一路”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链接地址】:http://www.ydylcn.com

【内容简介】:   

《“一带一路”数据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15年6月,为配合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丰厚的学术研究实力和研究成果,立足人文社科领域知名学术品牌“皮书”系列、国别国际问题研究系列“列国志”丛书、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系列、“阿拉伯国家文化研究”丛书等优质资源,全面整合国内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资源,策划构建。   

该数据库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为最终目标,以满足目前“一带一路”三大主流用户,即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基本需求为出发点,以“一带一路”基础资料库、学术理论库、投资指南库为三大基本定位,设置七大二级子库,包括国别国家库、省域区域库、战略理论库、实践探索库、丝路指数库、丝路史话库及政策资讯库。除七大子库外,还紧跟时事热点,追踪学术前沿,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主要问题,策划基础设施篇、金融篇、产业篇、生态篇、外交篇及文化篇等热点专题。七大子库和六大专题库相辅相成,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一带一路”研究成果,为政府决策、企业投资提供权威、高效的决策参考,为学术科研提供严谨、翔实的资料数据。   

数据库界面使用可滑动点击的地图全景展示丝路和海丝沿线国家,用多样有趣的可视化大数据研究丝路问题、用生动简洁的海量图片诠释新丝路,用古朴明了的时间轴记录丝路大事记。生动有趣的功能模块与严谨丰富的学术内容相得益彰,带给用户不一样的学术体验。   

该数据库已在我校IP范围内开通试用,欢迎广大师生试用。   

上一条:一带一路与中国发展
下一条:“书香中国”数据库
 
 
建议在1024*768分辩率下使用IE6.0以上浏览  Copyright (C) 兰州财经大学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7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陇ICP备 05000593